博士雞排翻版! 台大3兄弟拋高學歷賣拉麵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偷不搶就好啦!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陳志文/台北報導

繼博士生賣雞排後,現在又有台大畢業的拉麵三兄弟!李家三兄弟北上一起開麵店,二哥李純嘉是台大歷史系畢業,大哥李朕嘉更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之前考過兩次律師沒有考上,轉而與兄弟一起開拉麵。李朕嘉表示,自己的興趣在經商,律師考試只是為了要應付父母的期望。

日式拉麵滾水中川燙,加上特調湯頭,一碗日本拉麵是三兄弟的心血結晶。李家三兄弟從新竹北上打拼,三人才20多歲,更令人注意是高學歷,27歲大哥李朕嘉台大法律系畢業,25歲的二哥李純嘉台大歷史系畢業,22歲的么弟李盈嘉新竹高中畢業,其中老大曾經考過兩次律師,最後轉行開店面,讓外界好奇其中的轉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朕嘉談到,跟父母溝通完後,比較妥協的方法就是先去考試,坦言有點「敷衍」才去的,畢竟自己想要走是經營管理方面。

考律師為了符合家長期望,最後李朕嘉還是決定與兄弟一起開餐廳,三兄弟中兩個哥哥頂著第一學府光環,前陣子郭台銘才說,應課教育浪費稅,兩兄弟尊重但有自己看法。李朕嘉認為,大學本身是一門對於知識發展的殿堂,它對深化資訊後,對我們進入社會或創業本身的知識訓練,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學會放下高學歷的驕傲,訂定未來目標,雖然沒有學以致用,家長一開始也反對,看著三兄弟每個人月收入至少7至8萬元,而且都開心過日子,高學歷是否得走向專業化,也勢必引發社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