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翠萍15撮冤髮纏樹領警找兇刀 八大證據破謝依涵謊

▲陳進福夫婦大概怎麼也沒料到,如此一個看來單純的女孩子,居然會為了錢對他們痛下殺手。(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媽媽嘴雙屍案」偵辦過程峰迴路轉,嫌犯謝依涵心思慎密、故佈疑陣,一度讓案情陷入膠著,所幸檢警在死者張翠萍15撮纏住水筆仔林的頭髮引領下找到兇刀,確認了犯案的第一現場,才能按圖索驥拼湊出命案全貌,以8大證據拆穿謝嫌謊言,讓陳進福、張翠萍夫妻沉冤得雪。

謝依涵到案後說詞一變再變,一下呂炳宏3人是共犯,一下陳進福才是主謀,就算看到謝嫌不時露出「人我殺,你沒證據」的沉著態度,檢警也莫可奈何。

所幸檢警從發現陳進福、張翠萍遺體的水筆仔林內,在15處發現了張的頭髮,鑑識人員一一用紅色號碼牌標示位置,接著在張的遺體被尋獲當天,最關鍵的兇刀也一併現蹤,研判該處為第一現場,有了「線頭」串起其他證據後,真相終於開始慢慢明朗。

有了兇刀、第一現場,接著是犯案動機。檢警查出,張翠萍、謝依涵在北投農會都有保管箱,陳進福夫婦遇害前幾天,謝嫌曾化老妝欲開啟張的保管箱,卻遭行員識破;一名台灣大車隊運將也證實,當天曾載一名化老妝的年輕女子到北投農會,加上銀行ATM監視器拍到謝嫌盜領張翠萍存款未果,為財殺人可能性極高。

犯案過程呢?謝依涵是如何獨自殺死陳進福夫婦、棄屍?檢警發現,謝依涵無睡眠障礙,卻在去年9月中買了21顆安眠藥,其成份與陳進福夫婦體內所發現的安眠藥相同,研判謝嫌在兩人飲料下藥,後以送張翠萍回家休息為由扶她至紅樹林殺死,再回去帶意識較清醒的陳進福與妻同赴黃泉。

後來她渾身泥濘回咖啡館,被店員問及,她先後以「撿樹枝跌倒」、「倒咖啡渣不小心掉到河裡」搪塞,2月16日案發當天,謝依涵多帶了一套衣物出門,顯見行兇非臨時起意,而是早有預謀。

今年1月,謝依涵突然指定要和張翠萍上同一門瑜伽課程,兩人的瑜伽老師向檢警表示,她曾聽張提及,「我老公平常很早起床,但最近不知為何常睡到中午,甚至傍晚還起不來。」懷疑是謝搞鬼。

據以上共8項人證、物證,檢警推測,謝依涵知道陳進福夫婦家中、保險箱放有大量珠寶,多次利用機會迷昏陳進福偷取財物、尋找鑰匙,刻意接近張翠萍想盜取身分證,眼見張對她起了疑心、事跡可能敗露,謝依涵一不作、二不休,決定殺人謀財,陳進福夫婦雖對謝依涵有所保留,但怎麼也沒想到她居然敢動手殺人,遂在媽媽嘴咖啡店步入死亡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