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核安問題,不會只聽信台電一方的說法

▲馬英九說,江宜樺說核四停建就下台是他個人風格,予以尊重。(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議題持續延燒,總統馬英九6日於國民黨中常會表示,關於核安的部分,政府將來一定會找具有公信力的國內外機構或專家檢驗,「不會只聽信台電一方的說法」。另外針對江宜樺說核四停建就會下台負責的話,馬英九說,「這是個人風格,他予以尊重」。

馬英九以經濟部的資料舉日本為例說,日本去年大選後,首相安倍晉三於去年年底在東電訪問時表示,不會延續廢核政策,到今年2月底,安倍又宣布在核安沒有顧慮情況之下,核電廠是可以恢復營運的。

馬英九說,日本兩年來的演變情勢,可以看到經歷核災、及核能政策的轉變與檢討,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非常值得深思。

馬英九說,核四的問題已經20多年,台灣社會不該再被這個問題困擾,政府一定要將停建核四與否的挑戰跟代價講清楚,希望透過公投前的辯論讓社會各界充分了解利弊得失,一起做決定。

至於行政院長江宜樺曾說「如果核四停建,他就會下台負責」,馬英九則表示,「這是江宜樺的個人風格,他予以尊重」。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