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白琴」哭喪文化登BBC!劉君玲月賺30萬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獨特的殯葬習俗「孝女白琴」躍上國際媒體,英國廣播公司BBC大篇幅報導這項傳統,還專訪有「台灣最知名專業送葬人」之稱的哭喪業者劉君玲,她才30歲但每月薪水最多可以賺到30萬,現在還擁有自己的殯葬公司,躍身百萬富翁。

▼台灣獨特的「孝女白琴」登上國際媒體。(圖/取自BBC網站)

哭調仔哭的聲嘶力竭孝女白琴哭路頭,是台灣獨特的喪葬文化,18歲就出道當孝女白琴的劉君玲,一哭成名直接登上國際版面;從外國媒體眼光看孝女白琴,是個很奇怪行業,但劉君玲一做就是20年,有最年輕的孝女白琴稱號,而且越哭賺越多,最多一個月可以賺3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這孝女白琴的錢真得不好賺,所以劉君玲跟哥哥開公司,還成立殯葬女子團體。繞棺、祭拜融入翻跟斗下腰橋段闖出了名號,包括竹聯幫大哥陳啟禮、藝人阿匹婆的喪禮,都是劉君玲一手策劃。

沒有雄厚財力,衣服、道具通通要自己來,就連牽亡魂的轎子都裝上閃亮亮的LED燈,每個細節不敢輕忽,就怕被人看不起。台灣特殊習俗有新生代的加入轉型再生,不但讓劉君玲賺飽了荷包,也讓珍貴的文化繼續傳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