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月月放天燈 新北觀旅局「十分好幸福」開放報名


▲新北觀旅局推出「月月放天燈」活動。(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2013平溪天燈節從大年初五到元宵節場場精彩熱鬧上演,平溪區的天空五彩繽紛,一盞盞一波波的天燈上達天聽,有些民眾仍來不及參與放天燈活動,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從3月起推出「十分好幸福~月月放天燈」活動,每個月免費提供50盞4呎天燈,讓元宵節以外的時間也能感受數燈齊飛的溫暖。

觀旅局指出,今年推出的「新北有你夢想Unique」天燈節活動共提供4千多盞天燈,吸引來自各地幾十萬的遊客相約在平溪一起放天燈祈福,平溪天燈節一年比一年精彩溫馨,更有眾多遊客無法參與盛會。

觀旅局為了讓喜愛天燈的遊客,也可以有機會安排屬於自己的時間來平溪體驗放天燈祈福的樂趣,將自3月起每月舉辦「十分好幸福~月月放天燈」活動,每場次免費提供50盞4呎天燈,現場並備有彩色筆供書寫祈福語,彩繪完成之天燈將由專人協助施放祈福。

觀旅局表示,各月場次分別是3月10日(週日)、4月14日(週日)、5月12日(母親節、週日)、6月9日(週日)、7月14日(週日)、8月11日(週日)、9月19日(中秋節、週四)、10月10日(雙十節、星期四)、11月10日(週日)、12月8日(週日),即日起受理全年各場次預約報名,活動當天下午4點至十分遊客中心報到。

觀旅局提醒,前往十分遊客中心可於八堵或瑞芳火車站購買「平溪一日周遊券」,可享平溪火車不限班次自由行;自行開車者可由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轉106縣道往十分方向,於106縣道68.7k風景區入口處進入即可;搭乘客運可於捷運木柵站轉台北客運795及台灣好行「木柵往平溪」直達終點十分遊客中心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