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燈會展學生屌燈? 教育局長:怎麼看都像蛇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不懂銀魂梗

高雄燈會,屌燈,花燈,銀魂,福誠高中國中部,銀魂,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

▲學生創作花燈(左)創意酷似日漫《銀魂》外形像陽具的一種大砲(右)。(圖/合成PTT、YouTube)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2013高雄燈會舉辦全國創意花燈競賽,福誠高中國中部4名學生疑似仿自日本動漫《銀魂》的「梗」,以名為「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參賽,打造一座酷似「陽具」的花燈,讓不少網友直呼完成度真高、神級作品、真是屌燈。對此,高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則說,怎麼看都像一條蛇。

這座「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花燈,利用寶特瓶、報紙和彩色玻璃紙,製作出黑眼、吐信的蛇形環保花燈參展,作品說明為「這不是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嗎?完成度真高。」且名稱也和《銀魂》中的「新阿姆斯特朗迴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大砲」相似,意旨惡搞神似陽具的一種大砲。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花燈作品說明。(圖/翻攝噗浪)

事實上,在惡搞的偽基百科網站中,也提過「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名字只和學生作品命名差一個「新」字,至於名稱由來竟是「阿姆斯特朗為人名,因為有天看A片打手槍而引發靈感,進而發明此砲。」

該花燈雖然沒有得獎,但還是在網路上引起話題,有網友質疑,評審怎麼會讓這種物品參賽?也有人批評,明明是抄襲的還放在創意組。鄭新輝昨晚在愛河逛燈會時,向平面媒體表示,「怎麼看都像一條蛇」,上頭還有眼睛、舌頭和尾巴,是網友有過多的性幻想,對參賽者不公。

《ETtoday東森新聞》稍早致電福誠高中,該校學務主任周澤鋒表示,第一眼看到學生利用寶特瓶等環保材質製作花燈,覺得是學生的創意表現,且站在學校立場,也是鼓勵孩子多去參與活動,但不否認當時有發現作品名稱很長,只是不曉得學生會用偽基百科去命名,這點也很意外。

▲《銀魂》片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