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梅元宵節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 拍照打卡好去處

▲楊梅元宵節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楊梅元宵節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2018楊梅元宵節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28日舉行,結合提燈踩街和迎媽祖活動,計有5台造型花車、57隊創意花燈踩街隊伍參加遊行,超過2,000位市民共同提燈踩街,不但在找回百年客家活動傳統之餘,也賦予新生命、新意義。也保留過去楊梅累積的生活智慧和文化,讓所有市民體驗提燈踩街,更是拍照打卡好去處。

▲在地宮廟社團、學校、里民,大家帶著自己製作的花燈在市區遊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地宮廟社團、學校、里民,大家帶著自己製作的花燈在市區遊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今年整合提燈踩街、迎媽祖、天穿日,舉辦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是楊梅的元宵盛事。鄭市長提到,正月二十是全國客家日,也是天穿日。客家人在天穿日之前,男不耕田、女不織布,要讓土地休息,這是人和自然和諧相處,也是客家智慧,更符合目前循環經濟的概念。

今日踩街隊伍於楊梅後站金德路上舞台進行精采競演後依序出發,由帥氣的陸軍專校軍樂隊領隊,接著鄭文燦率領的市府團隊、活潑的幼稚園小朋友、阿桃園哥、ㄚ弟ㄚ妹等可愛吉祥物、在地宮廟社團、學校、里民,大家帶著自己製作的花燈在市區遊行。

▲整合提燈踩街、迎媽祖、天穿日,舉辦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是楊梅的元宵盛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整合提燈踩街、迎媽祖、天穿日,舉辦創意花車暨花燈踩街活動,是楊梅的元宵盛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國寶級陳祖榮老師監製打造的主題創意花車,有「花布丸」柴犬、女媧補天、楊梅標槍金牌好手-鄭兆村、錫福宮-三官大帝及楊梅區農會「農家樂等造型,充滿在地人文歷史氣息及節慶特色,亦讓觀賞民眾目不暇給。踩街活動後造型花車將停放至楊梅車站站前廣場,與本次踩街參賽得獎花燈作品及花布丸地景藝術一同展至3月5日,提供民眾拍照打卡好去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