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艦艇護航保釣船 大陸海監船一旁隨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保釣船「全家福號」24日前往釣魚島,海巡署出動艦艇護航,首度遇見中國大陸海監船。為避免引起兩岸共同保釣疑慮,海巡署嚴正宣示主權,廣播要求海監船離開。

「全家福號」漁船24日淩晨1點多由新北市深澳港報關,前往釣魚台海域進行保釣活動,海巡署調派4艘艦艇護航。在與8艘日本公務船騷擾、對峙後,約10點50分在距離釣魚台西南西20浬處發現3艘中國大陸的海監船。

▼保釣全家福號。(圖/網友提供)

海巡署表示,大陸海監船都是2000噸級的大型船艦,而且距離「和星艦」左側緊2.5浬,為了避免引起兩岸共同保釣疑慮,「和星艦」立即廣播及使用LED燈宣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請立即離開」。

約11點30分,釣魚台西南方17浬處,「全家福號」在「和星艦」前方停滯,3艘大陸海監船在「和星艦」後方0.3浬,日本公務船在周圍海域。隨後,「全家福號」返航,無法進一步瞭解海監船後續意圖。「全家福號」預計晚間7點多可返抵深澳漁港。

▼海巡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保釣情形。(圖/取自海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