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獻詞被改 蘇貞昌:與中國新改革形成諷刺對比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遭官方刪改事件越演越烈,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表示,可見中國對於媒體的控管仍嚴厲,更與中國新領導團隊所高舉的「改革」,形成諷刺的對比。

廣東媒體《南方周末》,新年獻詞被省宣傳部長庹震刪改,有民眾到報社外抗議,大陸名人包括李冰冰、陳坤及韓寒等也跳出來聲援。另外,台灣政大教授及媒體改造學社主席等專家也加入連署,建議罷免庹震。

蘇貞昌(圖/資料照)下午以新聞稿、臉書發文表示,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接班,並開始在網路上實施實名制,最近又爆發了《南方周末》與《炎黃春秋》兩事件,顯然中國對於媒體與網路言論控管是日益嚴厲,與中國新領導團隊所高舉的「改革」形成諷刺對比,這是全世界都不樂見的發展。

他並強調,民進黨向來關心中國的庶民社會,特別是中國民主化與言論自由的發展,希望中國新領導人能夠真正實踐他們念茲在茲地對人民生活關懷,而一個言論自由的媒體環境,是人權檢驗的指標,也能協助中共進行真正的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