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馬政府體檢報告書」 綠:許多外交醜聞,丟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策會3日公佈「馬政府體檢報告書」,執行長吳釗燮表示,從言行一致、政治責任兩個國際標準來看,馬政府的施政完全不及格,也非常丟臉,他並連說2次「shame on you!」

民進黨上午舉辦「Open Studio」論壇,體檢馬政府執政近5年以來的成績,並公布「馬政府體檢報告書」,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萬億以及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都受邀與會。

吳釗燮一一指出馬政府不及格的施政,從當初馬總統承諾「黨產歸零」,年年股利卻數10億;而馬政府說要落實人權公約,反而執行死刑;提倡反賄選,也因賄選被連坐罰,比例高達85%都是國民黨;說反貪污,卻毫無實際動作,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等高官層涉案出不窮。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左)表示,馬政府施政不及格,非常丟臉。(圖/本報資料照)

吳釗燮並提到,在許多外交上的醜聞和弊案,馬政府也沒有負起政治責任。如新任派駐WTO大使的爭議、秦日新與日本女秘書關係曖昧、劉珊珊虐傭被逮捕及史亞萍破壞台新關係等,這些事件都顯示出馬政府施政不及格。

吳釗燮說,由上述事件顯示出,並沒有任何官員對此負起政治責任,也可以看出,馬政府出問題,都不必負責任,造成官僚體系不認真做事。馬政府施政完全不及格,早就超過應該下台的國際標準,非常丟臉。

吳榮義則表示,台灣經濟表現不好,關鍵是投資負成長,問題出在政府效率差,以致企業不願意投資。柯建銘並指出馬政府4大問題,沒有治國理念、沒有治國團隊、沒有溝通協調能力、沒有危機處理能力。

林萬億也說,多項指標與社會關心的重要改革議題,皆指向人民生活越來越苦,包括年金改革問題的處理失當等。民進黨所成立的年金小組也針對年金改革做整體規劃,願意和政府共同面對年金改革,希望馬政府能夠站在國家的立場,一起解決年金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