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教委會進行10多分便散會 非核家園推動法9日審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3日針對民進黨團擬具「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進行不到20分便由主席鄭麗君宣布散會。由於國民黨團認為,上周五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已付委,尚在覆議期,因此,經過朝野協商後,教委會便於9時30分前散會。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宣布散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而鄭麗君為今日教委會召委,不過由於國民黨團質疑,若進行「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專案報告,等同於實質審查法案之嫌,於是便經由朝野協商後,決定9日再審查。

鄭麗君則說,人民反彈聲浪相當高,國民黨團若還沒有辦法體察到這樣的趨勢,「遲早有一天他們會嘗到更大的苦果。」她並呼籲國民黨團,與其對於民意冷嘲熱諷,「倒不如好好檢討」。

「民進黨團在下周也會針對重要方案進行重要實質審查。」鄭麗君說,包括「非核家園推動法」,都是現在社會運動中人民最關注的重要議題,她也希望在進行實質法案審查的過程時,能讓這些民意在國會中「真實呈現」。

據經濟部指出,經濟部也於去年研擬非核家園推動草案版本,目前已送交行政院審議,「還在內部審議中」,倘若待行政院通過此版本後,也會送交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