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承諾沒立約 70年老店義興樓判輸拆屋還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在文山區念過書,印象中好像有這家餐廳。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文山區有70年歷史的老字號餐廳義興樓,最近因為土地問題被判敗訴,面臨拆屋還地的命運。原來餐廳創始老闆和姑丈在日據時代說好交換土地,你讓我開餐廳,我讓你有房有家住,沒想到70年後,姑丈一家人向餐廳老闆要回土地,雙方上了法院,餐廳第三代老闆說,不排除再上訴。

29日一大早,餐廳就忙著清掃備料,義興樓餐廳第三代老闆高其仁(左圖)很無奈,因為法院判決,開了超過70年的店面必須拆屋還地。高其仁表示,「對方說這樣就這樣喔!你要講出一個理由,這裡由對不對,他空地是他們叫我爺爺來蓋的。」

為什麼以前有問題不講,現在突然要回去?原來餐廳現址是日據時代創始老闆高義興和姑丈鄭高友交換來的,高義興把附近景美街的房子給鄭高友一家人居住,鄭高友也挪了一塊空地讓高義興開餐廳,但問題就出在當時兩家老人家都只是口頭承諾,沒有訂立契約。

討回土地,表哥:因為義興樓先趕人

高其仁說,這是老一輩說好交換的;不過,高其仁的表哥鄭文一(左圖)表示,「我爸爸死了以後,他們95號(房子)跟我討回去,那餐廳那塊(土地)不還我們,我們已經忍耐好幾年,我爸爸死7年了。」鄭文一說,是他們後來先把我們趕出來,當然土地就要還我們。

到底誰趕誰,有沒有交換,雙方看來各執一詞,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高家敗訴得拆屋還地,還必須在拆除前按月支付3萬5000元地租給鄭家,老闆高其仁說,畢竟是開了超過70年的老店,真的捨不得,不排除再上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