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YouTube 熱門影片 江南大叔、PLAY蝦咪GAME最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PLAY蝦咪GAME?真的超好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一年,有哪些 YouTube 影片是最讓你難忘的嗎?YouTube 今(18)日公佈 2012 年度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不意外的「江南Style」成為今年台灣的熱門影片排行冠軍,「PLAY蝦咪GAME?」則成為今年搞笑影片與非音樂類別的最熱門影片,「淡定紅茶」則是今年網友KUSO題材最大贏家。

▲▼YouTube 今天釋出年度 10 大熱門影片與 KUSO 影片,著實讓人回味無窮。(圖/業者提供,影片/擷取自YouTube)

今年全球最紅的影片,莫過於江南大叔 PSY 的 GANGNAM STYLE MV ,而這波騎馬舞風潮,同樣成為台灣的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冠軍,硬是擠下台灣人氣天團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與羅志祥的《不具名的悲傷》,同時也讓許多大搞 KUSO 的影片,像是「學尬乾那塞」和「Genshin style(健生中醫X江南 Style)」,也雙雙成為網友熱搜影片。另一方面加拿大潛力新星卡莉蕾(Carly Rae Jepsen)與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跨界合作讓《Call Me Maybe》躍上第三名,並同時拿下 YouTube 全球 2012 年度快速竄紅影片點閱排行榜第四名。

另一方面,日前一名男子想扮成電影《奪魂鋸》裡的恐怖小丑,在攝影鏡頭前和網友對話,結果因為母親突然闖入而破功,讓這個「PLAY蝦咪GAME?」影片上傳短短兩個月,一舉衝上年度熱門搞笑影片第一名,也成為年度非音樂類影片的點閱排行榜冠軍。

而在去年在網路上迅速走紅的素人蔡阿嘎與「Hold住姊」熱潮今年繼續延燒,光是蔡阿嘎就在熱門搞笑影片點閱排行榜中,一人獨佔三個席位。此外,以「女朋友的口頭禪」影片竄紅的正妹阿喜,不但成為熱搜素人,該部影片也擠進了台灣熱門搞笑影片點閱排行前十名,近日也參加《ETtoday 新聞雲》的宅男女神票選,更是受到許多熱情粉絲支持。而搞笑團體「這群人」搭上淡定紅茶熱潮,影片「淡定的最高境界」為淡定哥與激動姐塑造鮮明形象,與另一部改編騎馬舞的作品「學尬乾那塞」分別登上排行榜上五、六名寶座。

Google 表示,YouTube 目前每月在全球有 8 億名使用者,他們在 YouTube 上觀看的影片長度長達 40 億小時;而上傳至 YouTube 的影片每分鐘就超過 72 小時,每天利用行動裝置觀看 YouTube 的影片次數超過 10 億次,相當於影片每 4 次點閱數就有 1 次來自於行動裝置,而從這次的排行可以看出除了熱門音樂所帶來的高點閱率之外,近年來有創意的影片與搞笑的影片,也成為網路素人快速竄紅的主因,在這行動產品越來越發展的時代當中,YouTube 已經成為這些網路紅人與業界不得不重視的影音平台。

※更多關於 2012 年 YouTube 全球趨勢可上「YouTube Rewind 2012:年度回顧」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