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破蔣中正肛門坐四年黑牢 侍從口述爆秘辛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完成的「蔣中正總統侍從人員訪問紀錄」口述歷史,讓外界有機會藉侍從人員們的回憶,一窺這位強人不為人知的日常生活點滴。

◄(圖/取自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網站)

侍從應舜仁回憶,民國60年12月4日,副官錢如標用甘油球為蔣總統通便,一不小心使力過猛,把蔣中正的肛門弄破,造成蔣高燒不退,躺在床上下令重辦錢如標。

本來此事該送軍法懲處,但侍衛長孔令晟擔心偉大的蔣總統肛門給人弄破的消息外洩,於是便將錢如標軟禁在士林官邸警衛隊的禁閉室,一直到4年後蔣中正過世才放出來,改由調查局監管。

民國46年發生「劉自然事件」,應舜仁猶記得,參謀總長彭孟緝和憲兵司令劉煒在蔣中正面前互推責任,蔣二話不說,拿起手杖把他們痛打了一頓,威權時代的總統,權力之大可見一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