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巴士墜谷駕駛頭部大片撕裂傷 意識清楚、無違規紀錄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中型巴士9日發生墜谷意外,這輛巴士載著23名參加泰山國小同學會的旅客,行經新竹尖石鄉竹60縣道13K秀錦道路時,疑似因天雨路滑加上閃車後,巴士突然熄火、後退,失控墜入數百公尺深山谷,司機戴天祥送醫後意識清楚,但頭部有大面積撕裂傷,清查相關資料他並沒有違規紀錄。

▼泰山國小同學會,疑路滑在司馬庫斯翻覆。

據了解,這場重大意外先前傳出是中型巴士先閃轎車,然後熄火、後退墜谷;司機戴天祥在晚間8點左右被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治療,他頭部有大面積撕裂傷,到院後脈搏微弱,醫生決定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對於意外發生的實際情況,戴天祥暫時無法接受訪問。

公路總局表示,這輛翻覆的遊覽車是在2001年3月領牌,下次車輛定檢日期為2013年1月,車輛沒有違規紀錄;駕駛戴天祥2001年11月取得大客車駕照,翻閱相關資料,也沒有交通違規紀錄。

幸運生還的夫妻檔李文旗及太太李胡阿哖回憶當時情況表示,「車子當時在坡道讓車,突然熄火,車子摔下去,很恐怖」;李文旗描述,「摔谷後就像沒有底一樣,當時他心想完了」,幸好他與太太都只有受傷。

據警消指出,整起意外已造成13人罹難,8人送醫急救,還有2人下落不明。包括李文旗、李胡阿哖、古葉彩荔、吳主惠、曾金漿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潘璟惠、劉明娥送國泰醫院;翁淑貞送馬偕醫院;許秀如送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司機戴天祥被送往竹東榮民醫院,目前警消仍全力尋找失蹤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