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地球好美! NASA公佈衛星夜視圖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球,晚安。

▲衛星拍下了地球夜間美麗的一面。(圖/取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佈了一組地球夜視圖,NASA及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透過最新發射的衛星,在無雲的夜晚拍攝的;此夜視圖拍出了地球的另一種美,將其最真實、最自然的夜間面貌,展現在大眾面前。

平常在太陽光的照射下,許多衛星都能在白天清楚的觀測到地球,而當天色暗下來後,地球也不會因此停止運作,它24小時都在轉動,不像人類需要休息。

因此為了能讓科學家在夜間也能方便觀察地表及大氣,NASA和NOAA聯合發射的環境監測衛星Suomi NPP上,裝備有強大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儀 (VIIRS),此儀器非常敏感,據說地球任何一個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它的眼睛,它甚至能接收到夜間海上輪船所發出的微弱信號光。

▼尼羅河河谷和三角洲(圖/取自NASA)

NASA表示,希望藉此衛星夜視觀察能力的提高,能在日後像颶風等災害危機處理中派上用場,也希望公佈的夜視圖,能讓大眾對地球有更直觀、更進一步的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