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附近發現恆星寶寶 距地球約450光年

▲美國科學家發現新的恆星寶寶L1527 IRS。(圖/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國際衛星天文台科學家,日前發現一顆年輕的恆星L1527 IRS誕生前的模樣,成分由塵埃和一氧化碳所組成,位置就剛好在金牛座的星團中,距地球約有450光年;這是天文史上第一次觀察到新生恆星。

新行星和年齡超過46億年的太陽相比,包含剛形成後的30萬年,都算是「未成年」的狀態。L1527 IRS在成為恆星前,身體中央呈現圓盤狀,當圓盤旋轉時,上下兩方同時捲起的流動,讓它看起來像聖杯。

恆星生成前狀態應該都是圓盤狀,因此科學家推測L1527 IRS和目前已知的太陽系生成過程,有可能會相當接近,期望能從L1527 IRS身上分析、並紀錄氣體雲結合成星球的過程,或許未來就能做為太陽系形成的參考。

伊利諾(Illinois)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蔣新方(Hsin-Fang Chiang)表示, 圓盤狀的旋轉模式稱為開普勒旋轉,是行星生長必經的第一步,透過圓盤的不斷自轉,行星可以將周圍的成分捲進來,保持自己的演化進度。將來,天文學家將以L1527 IRS為實驗對象,持續研究恆星的演化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