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稀客「毛毛蝦」墾丁海底漂 數百隻齊現潛水客拍到手痠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漂亮喔~小小的台灣,生態卻如此豐富,要好好珍惜!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位於熱帶地區的墾丁海域,區內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種,海中多樣的生物,更是潛水客的最愛!梁佳音(Penny)等人日前到墾丁潛水,發現海底竟湧現數百隻在國外都寥寥無幾的「毛毛蝦」(hairy shrimp),開心地拍下照片PO上臉書,吸引國內外潛水愛好者詢問,迫不及待想到墾丁一探究竟。

▲墾丁海域發現大批「毛毛蝦」,繼豆丁海馬熱潮後,將掀起另一波熱潮。

毛毛蝦顧名思義是全身長滿毛絨的蝦子,在全世界被發現的紀錄不多,除了墾丁海域發現的紅、綠兩種顏色外,復活島也曾經發現白色的毛蝦,體型長達15公分貌似龍蝦,但墾丁的毛毛蝦非常迷你,約1.5公分大小,顯然和復活島的白毛蝦並非同種類。

Penny曾為了看毛毛蝦,花好幾萬元到印尼的藍碧海峽探險,結果只看到一隻綠毛絨蝦,讓她大失所望。沒想到墾丁海底竟藏有多達數百隻的毛毛蝦,密度之高讓她和友人非常興奮,不停地按下快門,但是拍到超過10隻後,他們就因手痠互丟相機棄械投降,高喊「我不拍了啦!」更笑說下次去要帶「肌樂」,才不會拍到手痠。

據悉,毛毛蝦比豆丁海馬還稀有,但墾丁四周包含後壁湖、出水口、合界、砂島等海域,潛入海中兩米深就可看到3到5隻不等的毛毛蝦,堪稱是潛水界的奇景,讓不少潛水客摩拳擦掌,準備到墾丁瞧瞧這難得一見的海底稀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