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凍漲還被罵草莓 《鬼島之歌》15秒讓人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歌好歌,政府跟老闆們聽到了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月初時亞洲《華爾街日報》報導「解開台灣薪資停滯之謎」,內文指出台灣薪資已經倒退到13年前的水準,努力拚轉型10年卻換來一場空。國人除了薪資不漲外,就連勞保也出現破產危機,大家辛苦一輩子但晚年卻可能無法盡情享受。種種困境之下,網路上因此誕生了一條《鬼島之歌》,要為大家唱出苦悶。


▲15秒落淚!鬼島之歌你敢聽嗎?(圖/翻攝YouTube)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名為《鐵漢柔情我學長聽十五秒就內牛滿面.......》的自拍影片,歌詞形容說台灣物價飛漲、薪水凍漲,還有責任加班,而台灣未來的目標就是要「台勞外銷」國際化,因此歡迎大家來到鬼島台灣。作者還說,當官的人黑錢不要臉,但被抓到就說媒體亂寫,諷刺台灣貪官亂象。

作者也為台灣的工作環境抱不平,大學畢業只有2萬2,還要被老闆罵草莓,一點尊嚴都沒有。看著台灣社會到處充滿不公,作者形容台灣好像天天都在過萬聖節,身邊都是鬼,而且不管有錢、沒錢,大家都要把愛鳳放口袋。這首《鬼島之歌》唱得深入人心,從30日PO網至今以經累積近4萬點閱,看來大家對生活都不是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此聽《鬼島之歌》。(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