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全糖?手搖杯熱量差很大  連鎖業者將清楚標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怕胖都只能喝微糖!

▲手搖杯的熱量半糖和全糖大不同。(圖/東森新聞)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市售手搖杯的熱量民眾將能清楚看見標示了,台北市衛生局去年底輔導全國手搖杯飲料業者在產品上標示熱量,至今年9月底,共8家連鎖業者、372家台北市門市響應。

衛生局22日表示,目前有標明熱量的業者包括喫茶趣ToGo、星巴克、丹堤、清心福全、85度C、CoCo都可、鮮茶道及COMEBUY八家連鎖業者,民眾可清楚知道自己喝下的飲料熱量為何。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指出,此政策為自由配合,將尊重並輔導業者以多元化方式呈現。

由於手搖杯飲料可根據顧客口味的喜好,提供不同客製化的服務,例如可指定不同甜度(不加糖、少糖、低糖、正常)和加珍珠、椰果等配料的要求,目前以茶類起家的飲料業者,依據客製化的不同,在杯身貼紙上標示出每杯飲料的熱量;其他業者則以螢幕、點餐看板或官網上供消費者查詢。

根據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一般成年男性一天攝取2,000-2,300大卡的熱量;女性則為1,500-1,800大卡。以一般常見的珍珠奶茶為例,一杯大杯(約700ml)珍珠奶茶熱量即等於2-2.5碗飯(約500-700大卡),若擔心攝取過多熱量,可考慮選擇純茶的飲品,若想增加風味則可選擇以鮮奶調製的奶茶,熱量會較市售以奶精調製的奶茶為低;或可減少糖分、配料及選擇較小杯的飲料,以減少熱量的攝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