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億年終羅生門 吳育昇:蘇貞昌先搞出來的

▲吳育昇表示,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是蘇貞昌先做出來的。(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200億的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現在主張40萬退休公務員的預算要全數刪除,但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聯合前考試院長姚嘉文透過行政命令,首先通過「將退休公務員的慰問金納入月退休俸的所得替代率」,國民黨只是延續過去的決策,現在民進黨卻又推翻過去的決策,真是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

吳育昇說,民進黨現在主張刪除年終慰問金,但是這筆預算的始作俑者是民進黨, 95年為了要改革18%,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考試院長姚嘉文重新調整所得替代率,把退休公務員的年終慰問金納入月退休俸的所得替代率,現在證明是「肥高官、瘦小吏」;現在國民黨只是延續95年的版本推出100年的改革版本,但是民進黨先開始的。

吳育昇說,民進黨當時把年終慰問金納為薪資計算,現在又翻臉不認人,還汙名化40萬退休公務員,根本是「換屁股就換腦袋」,「蘇貞昌還有當年的召集委員管碧玲要不要出來講清楚,當年的決策是對還是錯?

吳育昇說,國民黨不反對檢討這個制度,但是民進黨不可以粗暴地處理,這樣對40萬退休人員不公平,對國民黨的批評也不公平;民進黨不要把此議題打成極端相對剝奪,這樣不僅不能紓解現階段的困境,還會雪上加霜,這樣切割、深化對立,對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