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國男月投700履歷 只獲得10次面試機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24日公布8月份失業率達4.40%,為100年9月來的新高,由於8月仍算是大專院校畢業生求職季,「畢業即失業」的問題可見一斑。網路上一名從台灣某大學畢業,之後出國讀書的26歲男生就表示,自己返國後從8月底開始的一個月內,投了700次履歷,僅獲得10次面試機會。

▼一名從海外歸國的男子,一個月內投了700次履歷,但只有10次面試;此圖非本案例。(圖/翻攝自網路)

8月分的4.40%失業率,除來到近一年新高水準外,更是亞洲四小龍當中最高者。就教育程度來看,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5.84%最高;若由年齡層來看,失業率最高的為15至24歲者,達13.61%,是99年10月來的新高水準。

主計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憫表示,受到景氣、工作場所業務緊縮、季節性,以及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等因素影響,8月失業率才會來到近一年高點,但就業市場後續若無大幅惡化,加上9月後,尋職的新鮮人正式進入職場,失業情況有望緩減。

不過情況真的有這麼樂觀嗎?一名26歲的男網友22日在PTT「Salary」(薪資)版po文,他說自己是台灣東部大學的電機系畢業,本想到外國拿第2個學位,3年過後才發現所學不符合自己的興趣,所以決定回台找工作;但因為畢業已久,所以工作真的難找,他投的700次履歷包含了各行各業,而在10次面試中,他上了2間,有5間被刷掉、1間還不知道答案,另外他也推掉2個面試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未表示自己最後決定去哪工作,但他也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求職者,雖然夢想不能吃,但有熱誠去追逐它,就可和它拉近距離。他提到,有的人也許一輩子只有1、2次機會,如果不試著去抓住,這一生可能就會草草度過,所以他投的700次履歷中,有部分「夢幻職缺」只要一星期還沒將他的履歷打開,他就會重複投。

另外,他還指出,如果有人正在為自己的人生徬徨,那麼跨出想走的那一步絕對是最棒的選擇,因為只要你決定要跨出去,其實最難的部分就已經過了。最後,他也希望還在找工作的人能夠相信,只要覺得自己夠優秀,那麼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因為你配得上這一切。」

編按(2012/09/25 04:00)
在該網友於Salary版的po文下方,有人質疑投了700次履歷是在亂槍打鳥,但原po解釋,自己有挑選公司,也會針對不同類型的公司修改履歷;他還說明,因為只要一星期沒開他履歷的公司,他就會再投一次,所以其實有不少公司是重複的,但扣掉這些重複的部份,應該還是有投了2至300次履歷。

薪資衰退13年、出國當台勞 朱學恒:台灣人在痛苦迷航

輔大畢業生寧當搬家工 月賺五萬勝同儕22K

320位勞檢員 vs 70萬家公司 勞工權益誰來顧?

30歲留英碩士回家炒花生 翻炒一千次的辛苦與幸福

基本工資月薪緩漲? 「只給茶葉蛋」王如玄不爽

南韓現代汽車員工 平均年薪220萬台幣

8月失業率居四小龍之首 青年失業率13.61%創兩年新高

年輕人投入意願低 月入逾8萬焊接工也大缺

新貧族比去年多13萬人 政府有感嗎?

網評/不做好野人!玉米濃湯:其實回得去,慾望少一點就行了

年輕人待業率高  阿基師:快變乞丐還挑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