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畢業生很搶手,澳洲屠夫是個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各有志啦,但台灣薪資停滯不前是確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清大畢業生到澳洲打工度假當屠夫、做台勞,清大副校長葉銘泉13日表示,該校學生很搶手,景氣好時平均有三個就業機會,到澳洲屠宰場打工「絕對只是個案」。

《ETtoday新聞雲》12日刊載了《今周刊》一篇「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的文章,引發廣大迴響,這篇文章中,該名清大畢業生清大經濟系畢業後,曾在台灣擔任過銀行理專,但工作2年下來存款僅有幾萬元而已,更別說還背負著30萬元的學貸。他強調,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為的就是賺錢,更沒有絲毫猶豫的稱呼自己為「台勞」。

葉銘泉表示,清大畢業生很搶手,從統計數字來看,清大學生在景氣低迷時,平均每人可有一個就業機會,景氣好時高達三個;薪資方面,清大學生初入職場,學士月薪至少3萬元、碩士至少4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清大每年3月都會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參加廠商會提很好的待遇延攬清大畢業生;九成到九成五清大畢業生從事跟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到澳洲屠宰場當屠夫絕對只是個案、不是通案。

葉銘泉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畫,周刊報導的學生若是清大生,校方會給予祝福,但如果為了快速賺錢、累積人生第一桶金而放棄所學專業,他認為是浪費國家資源。

「電玩正妹」王可可:在澳洲加班會有兩倍薪水

薪資福利沒競爭力 我還是捨澳洲回台灣充電

去比澳洲更難賺的溫哥華--年輕人大逃亡之短暫逃亡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