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戶越來越願意付費買App!台灣依舊排除在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放Android App付費呀。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Android用戶已經不再是「賠錢貨」,逐漸願意在Google Play花錢購買正版App,市場正逐漸擴大;而iPhone則恰恰相反,市場吹起了「免費風潮」。儘管Android App市場擴大,但台灣工程師依舊嚐不到甜頭:Google Play在台灣依舊是「閹割版」,不支援付費功能。

▲Android的付費市場比以前增加許多!(圖/Swiftkey)

過去一直被稱作「免費天堂」的Android市場,也逐漸有了商機。根據知名輸入法研發公司Swiftkey最新的調查,2012年的Android用戶19%擁有超過20項付費App,屬於「付費用戶」;相較於2011年的10%,願意付費的用戶幾乎翻倍。反觀iPhone,2011年的時候有高達39%的「付費用戶」,到了2012年只剩下26%。

至於完全沒付費買過App的「免費用戶」,Android從2011年的12%減少到了2012年的7%;iPhone則從原本的3%免費用戶增加到了6%。很顯然Android拉近了與iOS用戶的「付費」差距,付費App市場已經不再是蘋果的優勢。這份研究Swiftkey找來了17,000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詢問他們的App使用狀況;但文中並沒有詳列Android與iPhone的比例。

▲台灣依舊不能合法購買付費版Android App。

儘管Android的App市場逐漸擴大,人們開始願意付費購買優質App,但Google Play在台灣依舊是「閹割版」,只能下載免費軟體,不支援付費功能。台北市政府堅持7天退貨期的規定,保護消費者;Google方則認定7天退貨期太長,部分軟件7天可能就破關了,這會傷害到軟體工程師。不服台灣法律裁決的情況下,Google毅然決然退出了台灣App市場,成為大家最不樂見的「三輸」狀況。(政府民怨多、Google沒錢賺、使用者買不到也不方便)

從2011年6月27日Google Market退出台灣市場至今,已經過去了一年多,Google與市政府雙方依舊沒有共識,事情懸在半空中沒有一方願意進一步解決。部份工程師選擇「軟體內付費」的方式提供台灣民眾購買,繞過Google Play直接下載的過程。只要Google方與政府方都抱持被動狀態,台灣民眾想要下載付費版Android App可能還有得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