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成免費安親班? 被鎖門外竟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我健保費來

▲民眾被鎖門外竟濫叫救護車,網友揶揄急診室變成免費安親班。(圖/翻攝搶救急診室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急診室竟然變成免費安親班?有一位在醫院服務的網友,2日在「搶救急診室」臉書專頁上,張貼一張救護單,事由寫著「患者在家門口被家人鎖在外面,無法回家;自行上救護車後睡著,到院後自行下車。」許多人看完後砲轟太扯了,根本是在浪費醫療資源,大家繳的健保費,不小心就幫這種人出了安親費。

該名PO文網友指稱,「敲門敲到手痛,然後來安親班,早上父母在(再)接回,這...到底為什麼要送急診啊!」緊接著揶揄是「急診安親班」,註冊費只要700至800元,學雜費和餐費都免,也無須帶個人須備用物,還提供床被、24小時冷氣、心情發洩諮商,且「僕人」隨傳隨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張照片在臉書引起瘋狂轉貼,引發網友一陣撻伐。有人酸說,「119大車隊」請盡情亂用,病重或傷重者就要看運氣好不好,如果剛好附近的「接駁車」都被叫走,只好再多撐一下嚕!還有人轉貼消防弟兄的心聲,指出民眾在打119時,絕不可能想到他們可能剛出火警現場回來,就只是選擇快速、便利不用錢可以闖紅燈的救護車,這就是目前119的服務。

事實上,消防署曾統計,119救護車去年載運人數達81萬8000人次,「空跑」的比率大約2成,濫叫的更是數不清。先前曾有署立台南醫院外科醫師劉育志,在自己的部落格自製表格,暗諷民眾把救護車當免費計程車使用;而對於這張救護單,他也感慨表示,「緊急救護人員還要被糟蹋到什麼地步?」

▲119大車隊,今天打了沒?(圖/翻攝《外科失樂園》志志看世界部落格)

雞腿堡太辣 廣州奇葩男報警求助

僅剩18隻? 搶麥當勞新版Kitty氣到報警

「119大車隊」免費又舒適 外科醫師諷救護車遭濫用

僅限「就近送醫」 非緊急叫救護車中市擬收費

濫用救護車收1800元「緊急醫療運送費」 北市7月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