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救護車收1800元「緊急醫療運送費」 北市7月實施

我們想讓你知道…濫用什麼東西都很要不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非緊急病患使用緊急救護資源的比例越來越高,所以台北市衛生局和消防局擬訂「台北市到院前緊急救護收費計畫」,從7月1日開始,就醫者如果指定要到「非急救責任醫院」或「急救責任醫院非急診」,將繳交1800元的緊急醫療運送費。

▼消防車應獲得最適當的使用,而非濫用。(圖/翻攝自桃園縣政府消防局)

衛生局指出,7月起,119救護人員如果碰上堅持要前往「非急救責任醫院」或「急救責任醫院非急診」的民眾,會先告訴對方這樣的要求違反了緊急傷病患送醫原則,要向其收取緊急醫療運送費1800元,若病患仍堅持,就會回報消防局寄發繳款單。

收到繳款單後,民眾必須在14天內至消防局繳費,若是逾期未繳納,而且在經過消防局通知後,10天之內還是沒有繳款的話,就會被依法移送強制執行;對於收費的對象及標準,台北市緊急救護審核小組也會定期開會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衛生局民國100年的統計,在該年內使用119救護車逾10次的民眾有149人,總計次數為3370次,當中的「榜首」使用救護車的次數甚至多達88次;經過宣導之後,這149人於今年1至5月使用119救護車的次數為711次,比去年同期下降約42%,至於榜首至5月止的使用次數為20次,也比去年同期的54次低了許多。

其實,濫用救護車的情形全台皆然。一名住在龍潭的李男,99至100年間濫用救護車48次,被桃園縣消防局列為濫用救護車對象,101年至4月止,也已有濫用10次的記錄,沒想到22日李男酒醉後再度堅持要消防局龍潭分隊員將其送醫,雖然救護員最後仍將他送醫,但也開出收費告知單,並在急診室警告李男,要是以後再有濫用救護情形,將按照規定收費600元至1800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男濫用救護車59次 再犯最高收費1800元
孕婦指定診所生產 救護車拒絕載送
又見中指蕭! 惡駕駛擋救護車 險影響早產兒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