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車陷入重度昏迷 卻因為一根「驗孕棒」奇蹟醒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如果不是因為愛與堅持,又怎麼從鬼門關返回呢...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你相信昏迷兩周的人,讓他再度清醒過來的動力竟然是一根「驗孕棒」嗎?交往三年決定步入婚姻的一對幸福情侶,就在婚禮前幾個月,男方阮思誠卻因為開車一時分心看了FB,下一秒翻車後,隨即陷入重度昏迷,整整兩周無法清醒,「我拿著驗孕棒告訴他,我懷孕了,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吳欣卉說著。

阮思誠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那時是因為開車中分心用手機看臉書留言,疏忽前方彎道結果整台車翻覆,而他被送去醫院時,陷入重度昏迷,當時的昏迷指數3分(昏迷程度越重者的昏迷指數越低分)。「接獲消息趕到醫院時,我整個人都快暈厥了,他昏迷兩個星期,我都不知道怎麼熬過那段時間的。」女友吳欣卉一路陪著男友,這是去(100)年9月9日發生的車禍,現在的他們早已結為連理了。

吳欣卉回憶起這段恐怖的過程時笑說,思誠昏迷後的某一天,她發覺身體怪怪的,直覺:「該不會懷孕了吧?」結果一驗,真的有了,但男友還在重度昏迷中,她拿著驗孕棒到他病床旁呼喚:「親愛的,我有了,你醒來看看『驗孕棒』吧,真的有我們倆的baby了!」突然間阮思誠張開眼了。沒錯,是吳欣卉肚子裡的小寶貝,把爸爸從鬼門關前帶回來的。


▲車禍之前就拍好的婚紗照,結婚前發生的意外,讓這對夫妻經歷病魔的考驗,也見證了真愛的可貴。(圖/取自吳欣卉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歷十多次的腦部開刀,還因為水腦症一度無法正常走路,更別說拿刀切菜,重拾日本料理的工作。阮思誠住院一待就是半年,但因為孩子一天天在長大,婚得趕緊結,車禍後三個月還跟醫院請假去戶政事務所登記,「那段生病的期間,很謝謝老婆辛苦陪在身邊,她還說:「現在不急著辦婚禮了,乾脆等小孩大些來當我們的花童吧!

吳欣卉笑說,其實老公生病期間真的好像小孩子,甚至會偷哭...阮思誠現在反應雖然比以前慢,但記性也逐漸恢復,他說確實記得看不到老婆會哭,「每天待在病房的人,其實就像在監獄坐牢的犯人,我每天都好期待看到她還有肚子的小孩。有一次探病時間到了,但走進來的不是她,我有些失望,忍不住在我媽面前哭了,明明知道她是有事不能來,但就是很脆弱想哭...」


▲阮思誠外號「趴趴」因此自製的炸醬就取名叫「趴趴炸醬」,一罐200元。(圖/取自吳欣卉臉書)

經過快一年的復健休養,現在的阮思誠已經可以正常拿刀切菜下廚,白天除了在親戚開的日本料理店工作,也在網路上兼賣炸醬,一瓶兩百只接受預訂的客群,「我不想一口氣做很多冰起來,有人要再賣,那我寧願有客人訂了再做,這樣更新鮮、好吃。」

這其實不光是一個感人故事,阮思誠也說不要放棄昏迷的家人、朋友,其實就算無法反應、表達情緒,也不表示昏迷的人聽不見外界的聲音,「至少我聽見了,所以張開了眼,也努力讓身體恢復健康,才能陪小孩出生跟成長。」這故事更要提醒大家,開車時除了不喝酒上路,也請不要分心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別讓手機害你錯過幸福或讓愛你的人傷心。

用音樂化解戰爭 神秘琴爺爺送水上國小百把琴

癌末仍發傳單找工作 油漆工賴慶璋:還能動就感謝天

11歲「阿賢」擺攤賺錢 老師感動拍紀錄片

驢子寶寶天生雙腳無力 獸醫送牠一雙「粉紅色石膏」

一年一張!女兒PO1~30歲父女合照 合影感動上萬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