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公共溫泉飆至80度殺死老翁 陽明山火山群是兇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新北市萬里區附近有很多溫泉。(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萬里溫泉水溫飆高現象受矚目,因而盛傳這可能是「火山爆發」、「強烈地震」前兆。萬里區金湧泉SPA溫泉會館的業者24日表示,最近沒有溫度突然升高的情況;不過,萬里區附近的溫泉應屬相同溫泉脈絡,公共溫泉的溫度卻急劇「升高」,業者也感到相當「奇怪」。

SPA溫泉會館的業者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通常會先把溫泉存放於暫存池,等溫度降低後再給民眾使用,所以跟採用自然湧出的公共溫泉浴池不同。雖然萬里區的泉脈應屬相同,但是店家最近沒有發現溫度異常,對於公共溫泉發生的狀況感到疑惑。

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溫泉公共浴室因水溫過高封閉,23日清晨有一陳姓老翁仍前去泡湯,疑被燙傷送醫不治。同屬萬里區的火山浴溫泉館表示,最近的水溫沒有出現異常,甚至今天的水溫還比平常低了一點。對於地震或火山爆發的謠言,業者也認為只是民眾的傳言,與事實不符。

中央地質研究所副所長江崇榮表示,溫泉的溫度的確跟火山底下的熔岩有關,但陽明山大屯山系是已經休眠的火山,熔岩距離地表約有十公里遠,不太可能是因為火山將爆發,才使溫泉溫度驟升,若因火山將爆發,大屯山系周遭的溫泉也應該一起「升溫」,才算合理,所以溫泉會從往年的40度驟升到80度,的確「相當可疑」。

公共溫泉浴池主管機關萬里區公所主祕粘雪琴表示,由於溫泉水2個月間由40度驟升到80度,7月間曾委請水利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查溫泉水溫驟升的原因,但未查出確切原因;公所目前決定將把浴室出入口先封死,禁止民眾進入,再請學術單位調查水溫升高與陽明山火山群是否有關聯性。

萬里、金山地區的溫泉,也與北投溫泉一樣,源頭都是來自大屯山系溫泉,根據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資料顯示,台北市僅北投地區做溫泉監測資料,4個溫泉井中,硫磺谷的溫泉井97年溫度約60度,兩年後因自來水事業處做氣井維修,溫度下降為55到56度,去年的溫度則升高為64到67度。

闖入萬里封閉溫泉浴室 老翁泡湯燙死

大災難前兆? 萬里溫泉「驟升30度」發出異象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