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太陽能無人飛機 「鸑鷟」號為淡江大學創里程碑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你一個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18日為無人飛機研發創下里程碑,由副教授馬德明領導的研究團隊,以低汙染的太陽能電池為動力,並透過相關性能參數方程式,和基因演算法來設計,完成國內首架太陽能動力無人飛機「鸑鷟」號。馬德明認為,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可協助解決目前高續航飛行載具的不便。

由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教授馬德明領導的研究團隊,除利用太陽能為動力,也透過參考機翼面積和巡航速度的性能參數方程式,和基因演算法來設計,完成「鸑鷟」號。馬德明表示,利用太陽能電池獲得最大功率,能滿足飛機推力和機載電腦系統的電力需求。

馬德明分析,由於執行長空任務的高續航飛行載具常需攜帶大量燃亮,因此往往就要犧牲很多載重量,利用太陽能動力將可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淡江大學表示,無人飛行載具是近十年民間航空和軍事航空的重要潮流之一,因為無人載具的生產和維護,比一般載人飛行載具更加容易與便宜,因此能以最少成本去執行高風險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