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跳票 大埔農民哭喊:吳敦義你給我一個交代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2010年的苗栗大埔農地事件,在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對大埔農民做出「原屋保留、以地換地」的保證後暫告落幕,但日前內政部卻決議拆除拒遷農舍,承諾宣告跳票。農民與民間團體7日前往內政部營建署抗議,而內政部長李鴻源於受訪表示,他了解抗議民眾的訴求,但都市計畫委員會是合議制,不論委員會做出什麼決議,他都尊重。

副總統吳敦義曾經承諾大埔農民「原屋保留、以地換地」,卻跳票了。(圖/取自東森新聞)

苗栗大埔農地爭議了兩年,卻沒有落幕,副總統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曾為了解決大埔農地爭議,2010年8月17號,吳敦義在行政院會見農民後,白紙黑字指示「大埔自救會成員之建物基地,應原位置保留」,但日前內政部卻決議拆除拒遷的農舍,承諾因此跳票。這個決議讓大埔農民無法接受,7日北上內政部抗議,還一度和警方發生拉扯衝突。

大埔農民柯智傳於陳情時說,他父親現在已經86歲,為了土地的徵收晚上睡不著覺,「這是什麼國家,一直在搶人民的財產」。農民彭秀春也氣憤地說:「吳副總統出來,跟我們解釋一下,你當初的承諾」。許多沒發言的農民默默擦著眼淚,希望內政部能收回成命。

截至目前,吳敦義和內政部營建署都沒有任何回應,聲援大埔農民的學者和農民要求撤回大埔農地開發案,也要吳敦義給個交代,否則不排除轉到總統府,長期抗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