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上萬「花羅漢」 天兵徒手偷魚塞口袋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男子因為買不起一尾要價上萬元的「花羅漢」,竟然興起歹念到水族店徒手撈魚,偷偷塞進口袋夾藏帶回家,由於這種魚屬於慈鯛科,顏色鮮豔、頭部隆起,俗稱發財魚可以帶來好運,但男子用不當方法偷竊取得,事後被抓,短時間想立即招財恐怕很難。

男子騎著機車來到嘉義市這間水族店,進到屋內東張西瞧,繞了一圈來到後方水族養殖區,假裝觀賞水箱內的魚群,員警指著監視畫面,「竊嫌準備要動手,將手伸進水箱內要將魚竊取。」

男子等到四下無人,墊腳拉長身子往前傾,整隻手臂伸進水族箱內企圖偷魚,反覆試了幾次,最後終於撈到魚了,大手抓起快速塞進口袋,員警表示,「他現在已經得手了,將魚放進口袋裡面。」

男子到水族店內大喇喇偷魚放進口袋,擔心魚兒死掉,早有預謀還先在機車置物箱準備水袋,事後被逮供稱,實在是因為買不起這種名為花羅漢的魚種,才會起的歹念想到要用偷的。

員警說,「花羅漢金魚很昂貴,價值差不多8000元,(嫌犯)一時無能力購買,才會一時起貪念,一時行竊該隻魚。」

男子偷的花羅漢金魚,來自美洲慈鯛,頭頂突出又稱為發財魚,被視為招財納福吉祥魚,一尾不便宜,要價5000到1萬元。警方表示,男子太喜歡花羅漢,才會想到用偷的,但用不當方法偷竊奪取,發財魚被他這麼一抓,不死也剩半條命,實在很難保佑幫他招來好運。▲花羅漢發財魚。(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