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葵來襲 上海急撤20萬人!

▲海葵颱風動態圖,7日清晨5時30分發布。(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東方早報》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正在向浙江沿海逼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對此高度重視,專門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範工作。

6日舉行的市政府常務會議對全市抗颱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防汛指揮部也召開了防禦颱風「海葵」緊急會議。據悉,防汛指揮部已經啟動人員撤離任務,要求在今(7日)晚9點之前,緊急撤離超過20萬人員。

上海已啟動Ⅳ級響應

昨日上午,市政府常務會議聽取了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的最新動態匯報,全面部署全市抗擊颱風的各項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強調,必須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倖心理,充分做好抗擊颱風的各項準備工作。要及時預報預警,讓公眾知情,做好自我保護。

防汛指揮部表示,「海葵」或將給上海沿海區域帶來大風驟雨。根據氣象部門的現有預測,7日夜間,城區的最大風力將達到8-10級,長江口區域風力為9-11級,海面風力為10-12級。颱風還將帶來100-250毫米的降雨。

據悉,需要緊急撤離的人員將超過20萬。緊急疏散人員的做法,在以往抗擊颱風的過程中早有先例。2005年,颱風「麥莎」襲擊上海,16'餘萬群眾撤離。2007年,颱風「韋帕」襲來,上海緊急疏散32.6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