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院等救護車4小時 台東男子昏迷不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扯...

▲救護車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人命和規定哪個重要?台東一名49歲男子王金忠,前陣子因為肝硬化昏倒送醫,醫院認為需要轉院,卻為該由哪個單位的救護車載送一拖4小時,王男最後轉院台東馬偕醫院,結果不到2小時就陷入昏迷,28日不治。

王男家屬質疑關山慈濟醫院、海端消防分隊延誤轉院,痛批是「制度殺人」;關山慈濟與台東縣消防局解釋,未派車是依規定處理,至於民間救護車部分,關山慈濟承認業者確實晚到,將依約開罰。

住在南橫霧鹿下馬部落的王金忠生前患有肝硬化,1月初曾因白血球指數過高,在關山慈濟醫院住了3天。21日中午,他在家中昏倒,鄰居發現打119,救護車卻一直沒來,社區保全用轎車載他下山,途中遇到救護車,接駁送到慈濟醫院急救,到院時大約是下午1點。

台東縣議員余忠義與王的胞兄王金財表示,慈濟說無法治療要轉院,最近的醫院是台東馬偕,車程要1小時,他們要求慈濟派救護車,醫護人員說,院方有和民間救護車業者簽約,醫院不能違約;家屬則希望自行載王金忠轉院,醫護人員不同意,他們只好繼續等。

余忠義指出,當時王在急診室不斷呻吟哀嚎,顯然非常痛苦,他請附近海端消防分隊協助載送,對方卻回應,進入醫院後就由醫院負責。下午3點,家屬再次詢問,醫師表示已經通知簽約的台東民間救護車。但一直等到傍晚5點救護車才到,送到馬偕後,王金忠不到晚上7點已陷入昏迷並轉加護病房,28日併發敗血症死亡。

對於轉院延誤的爭議,關山慈濟醫院說,醫院有兩輛救護車,一輛正好出勤,另一輛是簽約的民間救護車,司機找不到平日合作的護士,沒有護士隨車不能出勤,才會從台東市調車;台東縣衛生局則對院方作法感到不解,因為沒有隨車護士,可請衛生所支援,衛生局已要求醫政科派員調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等檢方相驗 男烈日曝屍3小時黏柏油路

打電話不出聲非騷擾?法官裁定不罰

妻接「想到我就硬梆梆」簡訊 男不滿戴綠帽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