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投履歷落伍了 主管挑人愛看臉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把夜夜笙歌的照片全刪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值求職旺季,許多社會新鮮人為了成功將自己行銷出去,會費盡心思製作出精美的履歷表;不過將學經歷、專長及榮譽事蹟等林林總總資料列在紙上的作法已經落伍了!現在企業主更愛從求職者的臉書(Facebook),判斷個人特質。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消息指出,臉書計畫與人力網站合作,推出就業平台,將跨足線上人力仲介服務,過去一板一眼的舊式履歷可能會被時代淘汰。

▼臉書透露使用者的真實個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臉書若真的設立就業平台,使用者就得改變習慣了,目前大家都習慣在臉書上抒發心情、隨時隨地打卡、放一些年少輕狂的照片、用感情狀態高調示愛,甚至發表不雅的言論,這些都可能會把潛在雇主嚇跑。

現在只要在Google上搜尋名字,就能挖掘出很多關於此人的事蹟;未來臉書若幫用戶媒合就業,面試官還可以先瀏覽求職者的人際關係網(LinkedIn)和臉書資料,透過網誌、發言了解更應徵者的真實個性。

部分企業表示,對制式履歷表已經完全不感興趣。面試官更強調,從透過推特(Twitter)或部落格上的文章才能更加瞭解求職者的判斷力、個性及溝通技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小心!臉書開始耍心機 要你當「抓耙子」找分身

「山寨版徐若瑄」黃子綺太甜美 臉書粉絲近5萬

臉書/別再寄遊戲邀請給我了!一分鐘教你過濾垃圾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