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淪落至此? 竟由韓國三星幫台灣栽培運動人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體壇居然淪落到讓韓國三星幫我們栽培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身為今年倫敦奧運贊助商之一的三星電子為深耕台灣,透過「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計畫,特別邀請三名在台灣棒球、體操、籃球體壇表現優異的潛力新星宋文華、李享恩、闕毓萱,前往英國見證 2012 奧運精神,藉此啟發小選手對運動的熱情,消息一出也有人質疑台灣體壇居然已經淪落到需要靠韓廠「栽培」。

▲三星電子贊助國內體壇新星出國「長眼睛」,有人質疑台灣體壇居然已經淪落到需要靠韓廠「栽培」。(圖/三星電子提供)

據了解,這次台灣三星電子除了邀請夢想鬥士陳彥博,也找來合作夥伴當中的中華電、BEST電器高層一同前往倫敦,而實際在體壇方面,也找來包括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投手獎得主龜山國中宋文華、勇奪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六面金牌的國二生李享恩、以及 HBL 女甲級籃球賽因關鍵得分贏得勝利的北一女畢業生闕毓萱共同參加奧運盛事,讓小選手們提前見識未來舞台,盼有朝一日為國爭光。

除此之外,三星更針對三名小選手所擅長的體育項目,安排到倫敦奧運主場館、籃球館、北格林威治體育館參觀,藉此啟發小選手對運動的熱情,並鼓勵永不妥協,自始至終為夢想而努力。

三名選手之一的宋文華說,這次可以受邀到英國參與奧運活動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在所有的奧運項目中最感興趣的賽事是「田徑」,希望可以親眼見證體壇前輩是如何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回到台灣之後,也會時時記起所見所聞,以此自勉在訓練過程中不畏艱難再接再厲。

李享恩表示,「住在宜蘭的我之前從來沒想過可以親眼目睹奧運現場」並感謝三星的邀請,也說明此行讓他對未來努力目標更為明確,也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像陳彥博一樣在世界的舞台上為台灣發光。闕毓萱則表示,「以前都是在電視前看奧運,這次能夠親臨現場是個很可貴的機會」經由這次活動,讓她更加了解奧運精神、火炬傳遞、五色環的意義,收穫匪淺。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三星除了長期關注體育活動,更期待投入企業資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幫助兒童正向發展,以實踐三星『Hope for Children』理念,因此,此次活動特別邀請三位台灣體壇潛力新星,提前見識奧運夢想及未來舞台,期待在不遠的將來代表台灣揚名國際體壇,並希望能為這些孩子建立更新穎、更正向的人生觀,為台灣體壇注入更多年輕動力!」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期待透過帶選手參觀倫敦奧運,希望能讓他們在不遠的將來代表台灣揚名國際體壇,並希望能為這些孩子建立更新穎、更正向的人生觀,為台灣體壇注入更多年輕動力。(圖/三星電子提供)

消息一出有民眾質疑台灣體壇居然已經淪落到需要靠韓廠「栽培」;對此,行政院體委會競技運動處處長胡啟邦回應「國外廠商帶國內選手到國際賽事場合觀摩,我們樂見其成」,同時也提到體委會每年都針對非國手級選手核撥上億元的經費,分別交由各單項協會與全國 22 縣市政府,進行競技基層選手培訓,每年培育超過 3~4 千名選手。

即使胡啟邦聲稱倫敦奧運會對於選手進出有很大的管制,而奧運活動地點吃住交通都是問題;不過令人質疑的是,每年核撥這麼多經費在培育選手,卻沒有任何鼓勵機制讓選手出國「長眼睛」,仍然叫人感到意外。就像五月天阿信 27 日出席論壇活動時所說「全世界沒有人能代替我們鼓勵自己的品牌。」認為這不是國族主義和民粹問題,而是生存機會和存在的問題,國家的明日之星,理應由國內所有有心人共同來鼓勵才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三國聯軍抗南韓!郭台銘:iPhone5將「羞辱」三星S3

不像南韓背後桶刀!郭台銘:願買下釣魚台與日共同開發

郭台銘背後捅刀說 韓網友:笑死人!台灣也能談正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