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配偶較長壽 比單身者多活16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要家庭和睦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梁偉勛/台北報導

結婚竟然對壽命有幫助?內政部公佈國人壽命調查,發現有配偶的人,平均壽命比單身者多活16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表示,過單身者比較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對於內政部這項最新統計,他認為家庭生活本來對人類就有幫助。

聯合婚禮上,百對新人互許終身,慶幸找到另一半。據內政部最新統計,結婚對壽命有正面幫助,去年台灣人平均壽命71.01歲,有結婚的人平均70.12歲才過世,單身者則為53.68歲,換言之,有配偶者比單身者平均多活16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是大家分工合作嘛,家庭是一個分工合作、互相支持的地方,但是你不要跟我抬槓嘛,說有的人有怨偶還不如單身比較好,這絕對有,但是平均來說就是如此嘛!」肯定家庭生活對人類壽命有幫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圖)回答的超謹慎,似乎怕重演兩年前對單身者的失言風波。

「是因為人在家庭裡面比較不容易生病,生病也有人照顧,也比較少得到精神疾病,也比較少犯罪、少吸毒。」99年4月間的這番話,特別是「單身易患精神疾病」,讓楊志良曾惹惱單身族,當時楊志良出面道歉,強調只是根據統計數字說話。

這回內政部的統計,不只說單身者比較短命,還統計出台北市民74.48歲最長壽,接著是外島澎湖縣,平均壽命74.32歲,新北市(69.20歲)跟台東縣(69.18隧)的民眾平均壽命最短。至於這樣的統計數字能不能幫助單身者快結婚,或許找到對的人,才能一起活的長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