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珍重! 澎湖小門國小裁撤 全校師生一起畢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傷的畢典...

▲今年僅有2個畢業生的澎湖小門國小將裁撤。(圖/取自小門國小網站)

東森新聞記者林皆銘、蔡宜靜/澎湖報導

還記得小學畢業典禮,大家都搶著要拿縣長獎或是議長獎嗎?澎湖縣西嶼鄉小門國小的畢業生一點都不擔心拿不到獎,因為今年的畢業生只有兩個人,獎品通通都是他們的。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全校學生太少,擁有62年歷史的小門國小今年被縣府教育處裁撤,將走入歷史,校長和導師也得跟著一起畢業。

澎湖西嶼鄉小門國小14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導師、畢業生列隊進場,由於全校只有兩名畢業生,所有大獎通通都是他們包辦,校長還加碼送一人一台腳踏車;畢業典禮上老師比學生還多,此情此景去年也曾上演過,去年全校只有一位畢業生,一個人抱走全部獎項,連同窗的擁抱都沒有,只能孤單畢業。

小門國小擁有62年歷史,民國40年是竹灣國小分班、56年成立分校、72年獨立成小門國小,最風光時代全校曾有70多位學生。由於地處偏遠,加上少子化影響,今年送走兩名畢業生後只剩下4名在校生,全校老師比學生還多,教育處決定裁撤。小門國小教務主任劉世平說,「會不捨啊,但是人太少。」

師生滿是不捨,小門國小不得已廢校,走入歷史,未來將併入池東國小;校長、導師、畢業生和在校生這回一起畢業,大家在校門口合影,互道珍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