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屁人人愛 就算超假不誠懇仍會上鉤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是我真的不吃這招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拍人馬屁嗎?還是你常被拍馬屁呢?拍馬屁這件事的觀感見仁見智,有人覺覺得為了達成目標,這樣做無傷大雅,有人則認為拍馬屁就等於巴結、阿諛奉承,打死都不願意做;不管你怎麼覺得,但英國《金融時報》(IT)的凱拉韋(Lucy Kellaway)以親身經驗指出,要讓一個人去做他壓根不想做的事,那就去拍他馬屁吧,就算一點都不誠懇也沒關係。

▼就算這些笑容跟稱讚再假,但被捧上天的人,仍會被迷得暈頭轉向。(圖/翻攝自BBC)

凱拉韋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訪問時提到,她在日前收到一封邀請她到蘇格蘭替慈善團體演講的E-Mail,凱拉韋有3個充分的理由可以拒絕,第一,對住在倫敦北部的她來說,騎腳踏車不能到的地方她都不想去;第二,該慈善團體她根本沒聽過;第三,她幾乎不認識寄件者。但讓凱拉韋吃驚的事發生了,她竟然答應這個邀約。

雖然答應了,但凱拉韋根本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所以他把兩人之前溝通的mail拿出來看,想從中得到答案。

在第一封mail裡,寄件者說自己沒跟凱拉韋碰過面,但很希望兩人有機會能見面,接著他表示自己是凱拉韋在《金融時報》的忠實讀者,而且要是凱拉韋願意參加演講,位在蘇格蘭的該慈善團體委員會,絕對會High到有如飛上天。其實看完這封信後,凱拉韋已經有點不知該如何拒絕,但她仍以蘇格蘭太遠這個理由回絕。

不過寄件者又很快的回信給凱拉韋,他說這次的旅行一定會很棒,並一一舉例,如蘇格蘭其實不會很遠、火車上的座椅相當舒適、窗外又有美麗的風景,就連火車上的發送免費餅乾的服務員都被形容得相當親切;聽到這些,凱拉韋已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只好答應。

凱拉韋表示,從這次的經驗,她感受到了拍馬屁的威力有多強大;更妙的是,其實凱拉韋根本不相信邀約者是自己的忠實讀者,但最後她還是接受了這場邀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人們為甚麼打嘴砲? 研究:吹噓跟做愛一樣爽
研究:男人就是喜歡笨女人! 因為她們容易「征服」
女性更會享受魚水之歡 研究顯示:比男性早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