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國科大學生 上課不打瞌睡有錢拿


▲ 彰化建國科大「不打瞌睡比賽」,前三名班級頒發獎狀、獎金。(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課不打瞌睡不是學生的本分,現在居然連不打瞌睡都有獎金拿,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生學習效率,每個月舉行一次「不打瞌睡比賽」,由學生會幹部上課時間當糾察隊巡堂登記,不打瞌睡人數最少的班級,晉級前3名的班級不但能獲頒發獎狀,還會發給獎金鼓勵。

課堂上學生勤作筆記,眼睛緊盯著講台,也有同學撐著頭努力ㄍ一ㄥ住,不讓眼皮掉下來,因為走廊上有2名穿紅背心的學生虎視耽耽,手上正拿著登記簿在等學生打瞌睡,一旦被糾察隊看到通通要被登記下來。

學生趴下來睡覺,老師也不管,因為現在這個任務全交給糾察隊處理。2年前彰化建國科大開始實施不打瞌睡競賽,每個月評比1次,各年級分開,由學生會幹部當糾察隊上課突擊檢查,最終選出的前3名,不但會頒發獎狀以茲鼓勵,另外還有獎金可拿。

班上為了佈告欄上這張「不打瞌睡獎狀」,同學們互相提醒,就算再累也要撐下去;也有人因為看到身旁的同學沒打瞌睡,藉以勉勵自己也不能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提昇學習效率,校方的出發點雖然是美意,然而不打瞌睡原本就是學生應盡的本分,建國科大卻將它列為學務發展重點,還拿出來當成競賽,引發其他學校的大學生感到不以為然,更讓外界懷疑現在大學生的價值觀難道不會被扭曲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彰化建國科大「送肉粽」 臉書PO文呼籲生人迴避

體貼新好男人爆紅!南二中男學生當街蹲下幫女友綁鞋帶

留學生在台北作亂! 當街問少女「你多常摸自己」

大陸嚴抓「暗黑三」 淘寶網實體包全遭強制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