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國中「最美樹林」移定了 護樹志工想向馬陳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移到哪去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重啟江翠國中老樹林開發案,預計在8月完成招標程序,把江翠國中老樹移除,興建游泳池與地下三層的停車場。一群護樹志工及綠黨等環保團體31日到新北市議會陳情撲空,但仍拉白布條抗議;市府回應,全案已確定發包,半數老樹會移植。

江翠國中老樹林、石雕公園與農村公園是當地三大綠地,石雕公園已在2010年被削去,而江翠國中旁的老樹林,恐怕也將面臨移除命運。護樹志工之一的退休老師黃淑美日前曾向媒體透露,這樹林是全校最美的地方,大家也都習慣來此運動休憩,而今卻將被摧毀。

▼護樹媽媽拿意外險保單宣示護樹決心。(資料照/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陳秉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護樹志工指出,日前因反石雕公園一案曾遭不明人士恐嚇,成員目前都已投保意外險。31日,志工們在議員王淑慧的接見下,拉白布條並高喊「要氧氣不要廢氣」、「我是人、我護樹」等口號抗議,反對以蓋泳池的「假羊頭」為名,行真賣停車場的「狗肉」之實。

志工潘翰疆表示也說,必要時,會再向新北市市長和總統陳情。

對於爭議,教育局回應,新北市學校的附設泳池僅24座,明顯不足,為了讓學生就近在校內學習游泳,所以規劃在江翠國中興建游泳池,也供臨近無泳池的學校進行游泳教學;全案已完成規劃作業,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發包,並保留40顆樹,另41顆樹移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成大校園驚現徵精卵廣告 最高報酬達9萬9

霸佔癌友台鐵座位 署花醫主任周春櫻「好大的官威」

有辦法正妹謝翔雅!烏龍小護士扮相清純甜美

紀錄老奶奶與小白貓 伊原美代子來台開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