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過多過少都不好 丹麥研究:死亡率增加4成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般人都知道維他命D可以促進體內鈣質的吸收,幫助骨骼及牙齒的生長發育。不過丹麥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血液中若有過多的維他命D,造成的傷害幾乎跟過少一樣,死亡率會高出4成,這項研究也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根據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顯示,在24萬7574位病人的血液樣本中,當血液中每公升的血清含有不到10 nmol(10億分之一莫耳)的維他命D,死亡率就會增加超過1倍,是平均值的2.31倍高。

不過,如果血液中每公升的血清含有超過140nmol 的維他命D,死亡率會多出1.42,大約高出40%。研究報告說,維他命D含量為50nmol時,死亡率最低。

此消息一出,有英國專家表示,目前有 1/4的英國民眾維他命D濃度低,可能有不足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