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環保愛地球 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好方便!


圖、文/我是Joy,我在enjoy!

早在N年前我家就是樂扣樂扣愛用者。一來當然是環保啦!二來就是很方便咩!加上密封性很好,可以讓食物保存更久之外;尺寸大小跟材質的選擇性也很多。


(你們看看我們家廚房一角~有樂扣樂扣擺放區呢!)

打從懷孕後我就自己購買了好幾款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加上可以存放各式各樣的食品,收納性好而且還是耐熱玻璃可烹煮,更是讓我安心在各種使用用途上。

可是大家知道嗎?這種耐熱玻璃的樂扣樂扣保鮮盒,不光只是拿來當儲存盒而已這麼簡單。也可以直接放進烤箱、電鍋、微波爐裡面直接"做菜"呢!!



講到保鮮盒的功用呢~像很多人家裡水果都是這樣用塑膠袋裝著,對吧?
其實很破壞生態又不環保,而且保存期限又不夠長,常常天氣一熱馬上就臭掉了!這樣更浪費食物呢!!!!

這樣擺放於玻璃樂扣樂扣保鮮盒內的水果,不但保鮮更持久,

因為方正的設計,可以收納得很好,讓冰箱內的空間更妥善的運用。也能將存放的食物完全密封,避免冰箱出現異味,加上設計尺寸有很多種,能夠存放任何佐料、剩食、剩下的罐頭、水果、蔬菜等。

他有四面環扣設計,可以完全密封住裡面的食材、食物,不用擔心會外漏,放於冰箱內冷藏食物也可以隔絕食物氣味混雜

除了上面的優點,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可是使用世界公認可耐熱400℃耐熱玻璃,並可達到循環使用的環保概念,產品材質也有通過FDA食品管理條例檢測合格喔!

繼續來分享這個既安全而且又相當好用的多功能用途器具給大家,也讓大家明白"耐熱玻璃"和"強化玻璃"有何差異之處?不光是像我這樣用於冷藏的使用,還能適用於烤箱、微波爐、電鍋喔!

耐熱玻璃強化玻璃不同?這可是挑選的重要原因咧!!看過來看過來)))

耐熱玻璃可以安心使用於熱食上面,不用擔心他會產生噴射爆裂現象!(一般強化玻璃則是不能使用在烹飪上面會有裂開的危險性!)

這樣對於烹飪上來說,對於忙碌的雙薪家庭更省心力與時間喔!而且使用上也更多元,不光只是保鮮儲存作用而已~
像不才的我最常用的是蒸蛋,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因為可以直接拿來當烹飪容器使用,還省了之後做菜完後另外還要多洗其他碗盤的時間。

打兩顆蛋加入一點水,拌勻;適量的雞精粉,
然後就丟到電鍋,外鍋半杯水左右,馬上就有新鮮營養又好吃的蒸蛋可以吃啦!

而且尺寸設計的很讚~因為我個人烹調習慣是喜歡把東西丟電鍋內。

(註)用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進電鍋蒸的時候,底部要加上鐵架架高喔!
為了拍照,我已經把鐵架先拿走囉。


鏘鏘鏘鏘~~~~煮好啦!!!完全不用搞得滿頭大汗甚麼的,
輕鬆又能將美食給家人食用。
淋上一點鮮美露就是一道健康營養的蒸蛋!
對於做菜完還要洗碗盤的主婦來說,這非常省事!
因為可以少洗好多盤子!哈哈哈哈~
而且,整個透明的盛裝容器讓人覺得菜色更美、更好吃呢!

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之所以讓人這麼愛用,
原因除了方便同時可供烹飪和儲存的功能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耐高溫"!這是可耐高溫達400度C的耐熱玻璃做的。
無須更換容器,就像我們做菜直接用樂扣樂扣盛裝,
上菜時也直接用這透明的玻璃盒當盤子直接上桌。

你們看~隨時都可以給家人滿滿活力的來源喔!

拿來裝醃漬的蘿蔔絲也很棒,直接做好放進冰箱,夏天吃起來冰冰涼涼又開胃!
而且也不用擔心氣味會沾染到冰箱內。

這樣涼拌的菜吃起來比較健康,吃起來沒有油膩感。
要是當餐吃完的話最好,要是沒吃完的話,放到冰箱,
隔餐取出來依舊是新鮮美味,特別適合越來越熱的天氣喔!

像早餐有時會用到小黃瓜切片、番茄切片等等;如果是放在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內;


拿取時一目了然,也是非常方便;而且收納性也很高,不會讓廚房看起來雜亂不堪。
有時候更偷懶,如果有團購一些可以直接用電鍋蒸煮的食物;

(註)用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進電鍋蒸的時候,底部要加上鐵架架高喔!
為了拍照,我已經把鐵架先拿走囉。


噹哴~只要把食材通通丟進去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然後外鍋一杯水,
照樣可以當個好主婦呀!好吃又有扮相!!!哈哈哈哈~(自己都得意起來了)

吃不完也能夠直接冰到冰箱內~整個就是方便至極啦!


是說,在清潔也很容易喔!只要用海綿加清潔劑以溫水清洗就能清潔溜溜啦!
若是像裝了剩食較油膩時,可以先用餐巾紙擦拭一次,將油汙擦掉;
再用少許清潔劑加水密封上下搖晃,再沖淨,之後晾乾又是一個乾淨的保鮮盒啦!

像未來小寶寶們出生後需要做副食品, 樂扣樂扣也會是我的好幫手呢!!
像我也會拿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到自助餐去包菜回家喔!
這樣又環保又不用用到紙盒,保護樹木~
環保真的是隨手做起;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一點點小小的用心;
我們不但自己吃的安心、用的放心;也能夠一起關懷地球,愛地球~
而且對於婆婆媽媽們在廚房上的收納與應用性都更好喔!!!

文末補充一些挑選玻璃保鮮盒的小訣竅給大家,

記得要選「耐熱玻璃」,不是強化玻璃喔!


★ S.M.A.R.T.玻璃保鮮盒挑選小訣竅:

S表示Safe,玻璃器皿難免破損,但破損時的狀態則會影響到消費者的安全,
使用耐熱玻璃製造的保鮮盒會呈現裂紋,
而在強化處理過程中不均質的強化玻璃在有肉眼看不見的裂損後加熱極會有導致整個玻璃爆裂的風險。
各廠牌微波爐之使用說明書均有註明:以玻璃器皿盛裝加熱食物,
必須選用耐熱玻璃材質,禁止使用非耐熱玻璃,請消費者注意。


M表示Material,選購時須注意材質是否採用熱膨脹係數小的原料,

如硼矽酸鹽玻璃(硅硼酸玻璃),可以耐冷熱瞬間溫差至120 ℃,若是一般普通玻璃或強化玻璃,
在瞬間的冷熱變化中,有時會有爆破現象的風險,不適合用來當作烹調加熱的器皿。

A表示Authority,在購買時亦可挑選有經過第三單位的認證會較有保障,
如德國SGS、LFGB認證以及符合美國的FDA規範等。


R表示Heat-Resistant,注意產品上是否標示可以耐高溫。

若有放入烤箱、電鍋、微波爐烹飪的需求,
就必須選擇產品有標示為「耐熱玻璃」且能耐高溫至400℃。


T則為Air Tight,玻璃保鮮盒不僅要能耐高溫,更要有四面環扣上蓋設計,
達到100%密封,讓食物能獲得更妥善的保存。


這邊還有一些好康活動,主婦們不要錯過啦!

快到樂扣樂扣活動網站《讓家事,變成愛的故事》─票選最浪漫的幸福溫度幫忙投票、參加抽獎!
活動時間:5/02~6/15

*加入樂扣樂扣粉絲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更多消費新聞、女人話題,按讚加入ETtoday姊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