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小妹哭倒親人懷裡 孤女創痛待撫平

我們想讓你知道…許小妹堅強起來,身邊的人一定會保護你的。

▲父母雙亡難接受,許小妹創傷期接受心理治療。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4月25日一場酒駕車禍,造成8歲許姓女童的父母相繼死亡,許小妹一夕成孤兒,5日告別式上哭到累倒親友懷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介入善後並協助安定女童情緒,教育局也啟動輔導機制,進駐校園展開心理輔導。

22歲男子葉冠亨涉嫌於4月底酒駕在高雄市區中華三路、光復一街口撞死婦人李幸蓉,造成李婦身首異處,李婦的丈夫許明義疑因傷心過度,28日被發現猝死家中,留下就讀小學二年級8歲稚女。

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6日說,許小妹的親屬家境不差,關係也密切,目前住在三民區親友住處受到妥善照顧,不需另行安置,女童親友經濟上不成問題,也不需社會局協助,但社會局仍已開案列管,將會持續追蹤關切女童後續的成長之路。

許小妹喪親之痛,啟動輔導機制

張乃千表示,5日他參加許小妹父母的告別式,見女童哭到累倒親友懷裡,一直無法接受父母雙亡事實,其心理創傷的治療,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社會局將指派專業心理社工介入,協助女童早日走出喪親之痛。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許姓女童就讀的國小已啟動輔導機制,7日起將進駐女童就讀班級,對女童及其同學展開心理輔導,教他們如何面對至親死亡,也會輔導她的同學如何與許姓女童相處。

許姓女童親友說,還未決定將來由誰接手照料女童,由於許家與李家親友關係密切,許父生前在岳父家的建材行當監工,不愁孤女沒人照顧。

高雄市警方調查,葉姓男子肇事時酒測值0.85,且有超速,確有肇事責任,但當時在中華路與光復一街口違規迴轉的一輛民營垃圾車,造成葉男閃避不及撞上肇事也有責任。

肇事的「葉少爺」事發後11天仍住院療傷中,他母親昨天由友人陪同到許小妹父母告別式靈堂弔唁被拒,隨後返回醫院陪兒子,謝絕訪客不願再現身。各方對葉家罵聲不斷,還要他不要再做秀了。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