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漁事糾紛 陸9船員刺傷韓官員被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韓再起漁事糾紛!大陸漁船疑似在黃海非法捕撈,船員被南韓方面扣押時,持刀刺傷4名漁事管理官員。目前,韓方已逮捕9名船員,並向中國大陸政府提出嚴正抗議,而中方對此表示遺憾。

《韓聯社》引述農林水產食品部消息,4月30日凌晨2點30分左右,西海漁業管理團所屬4名公務員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島西北方海上扣留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船員向乘坐漁業指導船靠近的執法人員揮舞刀、鉤、鐮刀等武器,在此過程中韓方有3人頭部、胳膊、腿部受傷,一人墜海,但幸好及時獲救。

受傷的公務員在漁業指導船上接受急救治療後,被移送至木浦醫院。南韓海岸警衛隊表示,有9名大陸船員因傷人已被逮捕。僅今年以來,南韓西海漁業管理團已扣留了110艘大陸漁船。

據報導,南韓農食品部向事發海域緊急派出兩首漁業指導船,並向中國大陸政府提出了嚴正抗議,而中方對此表示遺憾。

中韓去年12月中旬也發生過類似漁事糾紛,大陸漁船「魯文漁15001號」在黃海海域附近被指非法捕魚,混亂間41歲的南韓海警警長李清浩被刺死,大陸船長程大偉今年4月19日被判入獄30年,罰款2000萬韓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