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資王偉忠《華人星光大道》3000萬 立委痛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星光大道有這麼好賺嗎?


▲ 立委要求龍應台公布,前主委盛治仁投資文創公司審議過程。(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文化部即將在520成立,民進黨立委邱志偉30日要求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應立即公布前文建會前主委盛治仁任內,核准投資12家文創公司審議過程有無弊端。邱志偉表示,「文創一號」、「吉富文創」各投資「華星娛樂」4000萬與2000萬,政府也相對投資2200萬與800萬,合計總投資新台幣9000萬元,經營業務竟然是《華人星光大道》版權與藝人經紀。

邱志偉強調,《華人星光大道》是一個已經在製作播出中的節目,根本不用政府投資一樣也會進行,文建會主導的文創基金,有什麼理由要搶著去投資?而且文創基金還同時投資了兩家文創公司去做一樣的事(投資華星公司),一個選秀節目的版權與新人經紀業務總共要投資9000萬,實在太誇張了。

▼立委邱志偉(左)。資深製作人王偉忠(右)

王偉忠邱志偉還踢爆,王偉忠是「文創一號」公司董事,同時也是「華星娛樂」董事長,他拿政府錢投資自己公司,明顯是關係人交易,這不是球員兼裁判嗎?他要求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應立即公布審議過程有無黑箱作業。

文建會主委龍應台表示,文創公司投資與否有審議流程,完全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