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外海出現雷雨胞 麥寮降豪雨160毫米

我們想讓你知道…雷擊時,切勿逗留空曠地區或在樹下躲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旺盛對流雲系影響,雲林麥寮30日清晨降下豪雨,凌晨過後7小時內降雨超過160毫米,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今天苗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低窪地區應慎防淹水。

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西半部出現明顯雨勢,雲林麥寮從凌晨0時至清晨7時共降雨160.5毫米,雨勢集中在清晨4至7時之間,3小時內共降雨149.5毫米,清晨6至7時短短1小時內降雨63毫米,已超過中央氣象局定義的豪雨標準,即24小時累積雨量達130毫米以上。

嘉義氣象站指出,台灣西部今天清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雲嘉外海與澎湖之間有一個結構完整的雷雨胞,在清晨3時30分左右隨西風移入,因此造成雲林沿海地區清晨降下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台灣附近水氣多,氣象局也發布西半部及東北部大雨特報,苗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要帶雨具,並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指出,現在正是季節交替、天氣變化較大的季節,今天各地雖有陣雨,但陣雨間的空檔還是有機會見到陽光,白天高溫可達攝氏28度至31度,感受上比較悶熱。

氣象局清晨也發布北部、中部、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濃霧特報,氣象局觀測,清晨5時金門能見度不到100公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西漢古墓「不知名漆器」為「圭表」 刷新古天文紀錄

【影】搶盡風頭!主播報新聞 毛茸「氣象狗」俏皮入鏡

台灣5/21半世紀來日環食登場 驚見日珥、倍里珠

【圖】誰敢搶! 春晚座位原來是這樣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