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大碩士擔心當作業員被瞧不起 遭批沒螺絲釘哪來飛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快找工作吧,找久了沒鬥志就不好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施行與否、它的好處與壞處,是近來在社會上相當熱議的話題,各自的支持者都為數不少,也各有各的見解;但在廣設大學的現在,讀到高中、高職往往不是學歷的最終點,而且讀到大學、科大、或是研究所,仍會有未來就業的煩惱。29日下午,PTT八卦版就有一名網友發表了一篇《研究所畢業,當作業員,會不會被瞧不起?》的文章,引起踴躍討論。

這名網友指出,他有一位朋友是中部的私立科技大學研究所畢業,其實最想去科技公司擔任研發人員,卻找不到OK的工作。該朋友29日在媒體看到台積電在徵技術員,除了基本的勞健保外,還有保證14個月薪水、三節獎金以及分紅,讓他頗心動;但又覺得自己若真的應徵上了算是「低就」,而且他在學時學到的東西,應該當半導體研發比較適合,他的父母則認為他的程度該去外商工作才對。

有人認為,剛畢業能夠有穩定的薪水生活相當重要,況且又不是偷搶拐騙,為什麼會被看不起?也有網友幫作業員平反,認為該po文者的朋友把作業員講的很不堪,但其實即使大如飛機,如果沒有細小的螺絲釘,也是組裝不起來的;還有人開玩笑說,要是他的朋友之後成功了,就會有人稱讚他是從基層做起,反之,則可能會被諷刺沒自覺,讀什麼研究所。

▼就算是翱翔在天空的飛機,也需要小螺絲釘組裝;沒有哪種工作或角色該被瞧不起!(圖/取自捷克航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網友分析,在現在這個痛苦指數高漲的年代,應該是要做一份會讓自己心情好的工作才最重要。他舉例,如果選擇了福利好的技術員工作,但卻因為成天擔心會被別人笑,因而心情不快樂;或者是真到了沒三節獎金也沒分紅的外商工作,但心情卻很愉悅,那他會建議到能令人開心的後者工作;不過也有人認為不該把外商看得高高在上,他質疑,在速食店工作算不算是在外商呢?

還有一名自稱私立大學研究所碩士的網友以自身經歷表示,大公司通常都有學歷優勢,她曾在全台前50大公司的企業總部上班,但每每都只是小幅加薪,沒辦法大幅度加薪或是升遷,問了主管才知道,無法升遷的關係真的是因為自己的學歷;所以她建議po文者的朋友,現階段若是學歷暫時無法再進一步,那就先別考慮太多到底是要做怎樣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累積出自己的名聲,之後才有大的機會被獵人頭公司找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冠全國私中? 台南港明高中7學生申請大學成績造假
狠刮人本巴掌!建中舉證:人渣說源自2004年訪談筆記
12年國教、憑什麼剝奪「讀書型」孩子的生存權!
12年國教問題多 梁文傑:窮小孩沒機會苦讀向上
怪獸家長肆虐12年國教?北市教師會憂:不及格打1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