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長肆虐12年國教?北市教師會憂:不及格打1999

我們想讓你知道…12年國教!場場都是決戰?

社群編輯姚南宏/台北報導

「以後孩子不及格,家長很可能會打1999,接著老師得認錯寫報告。」台北市教師會政策部主任徐瑞婷18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12年國教是一個黑箱作業,因為4月5日舉行的台北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只是找教師會等教育組織去背書作業,根本沒有經過「廣泛、民主、公開」的討論。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16日指出,從1年國教的草案來看,家長除了得幫孩子弄好體育、美育的成績,並送孩子去學繪畫、學作文演講與學樂器,甚至會頻頻找民意代表,千方百計影響德育和群育的成績。當孩子曠課或會被記過的時候,就會去向校長或訓導主任拜託。

被問到是否擔心「怪獸家長」的現象發生,徐瑞婷回應,以前學生被記過,學校多會希望讓學生有改過機會,讓學生藉由勞動服務銷過。但是現在獎懲紀錄變成「升學分數」之一,在品德被量化的狀況下,未來家長肯定會更累。

而未來多元學習表現(上限40分)佔了極重的比例,其中包括獎懲紀錄 (上限16、獎勵上限10分、懲處上限6分)、均衡學習 (上限15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三領域,五學期平均成績及格者,每一領域給5分)、服務學習(上限9分):每一學期服務滿6小時給2分,最後由國中學校審核認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12年國教免試入學,建中生連署。(圖/東森新聞提供)

徐瑞婷表示,未來包括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科目,恐怕都會走向筆試一途,因為唯有筆試才能讓大家服氣,搞到最後就是每個科目都要筆試。

徐瑞婷無奈地說,未來可以想見,如果有老師在國一記了學生過,萬一家長到了國三要升學時才發現記過會影響升學,非常有可能打1999申訴,而且1999現在可以匿名檢舉,這一點更是讓老師苦不堪言,因為到了最後往往就是老師得寫報告認錯。

SBL(超級籃球聯賽)在第一季的年度口號「每一戰都是決戰」,在過了八年多後,卻意外地在十二年國教的制度現身,如果十二年國教淪為「科科都是筆試」的慘況,想必也不是學生、家長與老師所樂見的情況。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黃郁棋/12年國教、憑什麼剝奪「讀書型」孩子的生存權!

12年國教養怪獸家長 梁文傑:窮小孩沒機會苦讀向上

孩子站在機車前踏板時... 政府只會開紅單=無能

我不是迷妹/永遠的志傑 一時的書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