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繳10元備份電話簿 手機壞了才說「iPhone不適用」


▲ 月繳10塊!手機壞才知「沒備份」。(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月繳的電話費帳單,您有仔細核對過嗎?日前有消費者反應,2年前向電信公司買了iPhone手機,當時門市推銷「電話簿備份」功能,每月只須繳10元,就可以避免資料遺失,前陣子手機壞了,於是向業者索取備份資料,未料對方卻告知,因為iPhone手機使用這項服務有特殊限制,這才發現業者根本沒備份,氣得民眾痛批,錢根本是白繳了!

現在人非常依賴手機,過去手邊一本小有份量的電話簿,如今幾乎完全數位化,大量儲存在手機裡頭,不但查詢方便,現在更有業者推出線上備份功能,只要每個月固定繳交10元月租,就像是幫手機電話簿買保險一樣,宣稱再也不怕資料沒了。


▲ 備份服務出包?業者:iPhone有限制。(圖/東森新聞提供)

看似貼心實用的服務,卻萬萬沒想到,有消費者投訴,每個月都乖乖繳付申請備份功能的月租費,1年多來一共繳了2百多元,而且每次手機一旦進行備份,電信公司都還會用簡訊告知「備份成功」,如今手機壞了,跟業者要資料,這才發現原來根本就沒備份。

業者回應,因為該用戶用的iPhone手機有特殊限制,使用者必須將通訊錄存在SIM卡,系統才能順利備份。門號用戶張小姐說,如果這項功能iphone不能使用,那麼業者事前就應該要說清楚,才不會讓iPhone使用者白繳這個錢!畢竟錢都收了,卻沒辦事,這理由讓人聽了實在不能夠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沒有事先善盡告知動作,服務現在出包了,電信公司也緊急補強,除了退還2年費用外,今年也確定推出iPhone專用的備份程式,並且也會主動偵測用戶是否成功備份。然而,說好的服務,等到手機壞了的關鍵時刻,卻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就算現在全額退費,被用戶心中視為無價的電話簿,已經再也喚不回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帳單暴增3千元 手機半夜自動上網惹禍
iPhone電力賽 搭配中華電信可多講20分鐘
史上最潮「iPhone合唱團」 歡慶耶誕獻唱做公益
低價收購傳統手機 中古商轉賣東南亞大賺價差
「手機當鋪」吞舊機吐新鈔 估價成交快速又環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