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月花2千還有剩 遭指「只想賺別人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月2千...連小編的房租都不夠付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民眾就像活在壓力鍋裡頭叫苦連天,但名廚阿基師卻一派輕鬆,不受影響,自豪每月花費維持在2000元以內,他說,只要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即使民生物資上漲,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雖然勤儉是美德,但卻有《ETtoday新聞雲》的雲友認為,阿基師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甚至有人質疑,「他(阿基師)只要賺別人的,卻不讓別人賺他的錢嗎?」

▼阿基師貴為超級名廚,但生活卻相當節儉。

一雙鞋穿了兩年多,穿到鞋底都裂了還是捨不得換,名廚阿基師22日出席福容大飯店在台中舉辦的徵才活動,面試新鮮人時除了教導待客之道,還要告訴大家這年頭省錢才是王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是明星級主廚的阿基師,每天還是騎機車上下班、趕通告,每週固定機車加150元的油;平常用餐大多有公司餐廳供餐,花不到什麼餐費;腳上穿了2年半的舊鞋,已經鞋底斷裂,還捨不得丟,他認為「還可以穿啊!」最大的支出是為了上節目的染髮錢,因為都穿廚師服,連治裝費也省下來了,算一算每個月的支出不會超過2000元。

阿基師說,許多年輕人常抱怨賺太少,但演唱會門票動輒上千元還是大排長龍,就連運動還要花錢去健身房,他認為最好的運動就是「走路」,工作忙碌的他就常常利用走樓梯當作運動。除了自己節省,阿基師有好幾次看到別人浪費食材還數度動怒,就是看不慣現代人不珍惜食材的現象。

▼阿基師月花2千元,有雲友認為鼓吹這樣的觀念對於消費市場來說是種打擊。

一番簡單生活「節儉論」短短時間就引起網友極大迴響和轉貼,截至目前為止,在《ETtoday新聞雲》的新聞頁面也已累積了上千個讚,但有雲友抱持不同意見認為,雖然漲價大家都想看緊荷包,不過這樣讓消費市場成一攤死水,對於經濟絕對有衝擊;甚至有人質疑,在什麼都漲的年代要怎樣將一個月的花費控制在2000元以內,又不是每個人生活都有人贊助,批阿基師是得了便宜又賣乖;更有網友直言每人都月花2000元,那他飯店還有生意嗎? 他(阿基師)只要賺別人的,卻不讓別人賺他的錢嗎?

其實阿基師是因為曾經背負龐大債款,才養成節儉的美德;如今物價高漲大家怨聲載道,阿基師才以過來的心態說,與其罵東罵西,還不如改變生活態度減少物慾,一起對抗通膨怪獸。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阿基師騎機車穿破鞋 月花2000元還有剩

阿基師又發飆 痛批學生浪費食材

給力哥狂電台灣阿嘉... 陸網友工作五年存百萬

油電漲物價飆 月光族阿嘉:沒想到這是馬總統的回覆…

 9月起離峰用電提前 晚間8點半就算減價時段

買顯示卡送一袋衛生紙?民眾:廠商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